好男人 笨女人 第八章 今天, 我愛妳 第八章  今天, 我愛妳半夜的纏眠之後, 留給草莓的應該是喜悅吧, 多少是一大進展, 誰知一通午夜的電話打亂了一切, 一向自負不怕沒人追的草莓一整天都鎖著眉, 即使跟May聊過了也還是, 她心裡頭想著『多情總為無情傷』難道真的只是自己自作多情? 二哥只是玩玩而已? 可是他的吻…真的不像, 也許是我不懂男人吧, 草莓只能這麼自我解釋, 看來這場愛情遊戲她註定沒有贏面, 誰叫自己那麼放不開, 偏偏下班前接到二哥的電話, 有點小驚喜, 這個頻率有點不對, 往往他總是約了會就要消失個 一兩 個禮拜, 「二哥, 我正在想你, 你就打來了」草莓不管一整天的煩悶, 還是照樣撒嬌「想我什麼?」「想…想你有沒有在想我啊」電話那頭傳來二哥的笑聲, 「我這不小型辦公室就在想妳嗎? 晚上要不要出來? 我帶妳買幾件新衣服」「啊? 我不要衣服啦, 能看到你就好了」草莓的甜膩都寫在聲音裡頭了, 「八點去接妳, 今天要走點路, 別穿高跟鞋了, 對腳不好」「好, 都聽你的」掛了電話的草莓一掃一整天的陰霾, 臉上堆滿笑, 對面的May又在出點子了「看來妳昨天的辛苦有點代價喔, 別忘了我跟妳說的, 自己的幸福不要不當一回事!」草莓左右看了一下  「不要亂講了, 人家還以為我在設計他」「這樣不算設計嗎? 談愛情總是要用點心, 感覺上這個二哥應該是有心的, 不然不會馬上就打電話給妳, 當然啦, 也有可能是想彌補什麼」「彌補什麼? 我不管了, 只要能跟他在一起, 我不想想太多了, 有啦, 妳跟我說的我一定會問問看, 看他願不願意陪我參加同學會, 我好怕喔!」「怕什麼?」辦公室出租「怕…我也不知道, 昨天我問他愛不愛我, 他答不出來, 妳說我該不該怕?」「我就知道妳一定有什麼沒說的」「而且…」草莓不太說的出口的低下了頭「好啦, 如果是隱私我就不問了, 晚上好好玩, 記得不要亂刷人家的卡, 又把人嚇跑了, 不是每個男人都願意寵女人的」草莓點點頭, May 總是會提醒她重點, 她這個家中的獨生女兒從小就予取予求, 的確不太懂的為人設想。 草莓穿著一身便裝和平底鞋, 實在有點不太“草莓”, 真怕嚇壞了二哥, 那知他不但一如以往的紳士, 還一見面就牽起她的手護她進車子, 回想起來這還是頭一遭-主動牽她的手, 草莓居然感動起來了「怎麼不講話? 妳怪怪的」「沒有啦」「明明有事」草莓低下了頭「昨天…」「昨天我還欠妳一個願望, 還是一個半? 妳自己說」二哥笑的大方, 草莓宜蘭民宿反而開不了口問那通神秘電話的事「你不是說只到12點, 逾時不候?」只見二哥笑的更開了, 右手摸摸草莓的頭,「笨草莓, 只有妳會相信我的鬼話, 我逗妳的, 今天妳看到什麼喜歡的, 我就買給妳, 算賠妳昨天的生日…過了一半的生日」二哥突然沉穩了下來, 好似對昨天那檔事是慎重的, 他的態度讓草莓莫名的感動, 電話的事索性不問了, 沒想到, 沉穩下來的二哥居然自己提了, 難道他早看出草莓心裡的疑問?「昨天那電話妳…聽到了嗎?」「有, 可是沒聽懂, 我英文沒那麼好」「那有, 不過是一些簡單的會話, 妳不是做貿易的?」「我就…有聽沒懂啊, 誰叫你講那麼快, 不像我們老闆, 我們老闆那個超慢速的台灣英文我就能聽懂了」連珠泡的一長串讓草莓的神情不再那麼緊張「你這樣不行, 我有個同學在開英文補習班九份民宿, 下禮拜你就去上課, 我買單」「不行, 不能這樣, 那很貴的, 你又要買衣服給我, 又要幫我繳補習費, 我不能這樣花你的錢, May說啊, 不是每個男人都會寵女人的, 我應該珍惜…」「May說的對啊, 不是每一個, 可是我就是一個, 我只寵我的女人」紅燈了, 二哥邊說邊伸長了右手摟住了草莓的脖子, 還給了個結實的吻。 對於這個男人, 草莓不只是不了解, 更抓不住猜不著, 難道就因為昨天晚上她的連串計劃, 他沒有看輕她還更寵她? 不怕她賴上嗎? 草莓跟自己說, 不要再猜了, 再猜今晚又要泡湯了, 能愛一天算一天吧!一個晚上帶她在101逛了兩圈, 還好草莓這次很節制, 一直記得May的話, 最後只在附近的百貨公司買了幾件平常上班服和一套高爾夫球裝, 這是二哥堅持的, 他說下次要帶她一起打球, 草莓心情可開租辦公室心的, 什麼電話的事都忘了, 最重要的是今天他一直牽著她的手!「妳累了嗎? 我帶妳去吃點消夜」「不累, 只是今天矮了一截有點不習慣, 還是男人比較好, 沒有高跟鞋比高矮的, 是多高就多高, 你看, 昨天我還在你鼻子, 今天只到你下巴, 好不習慣」心情似乎不錯的二哥把右手一縮硬是把草莓勾到跟前, 下巴就下巴啊, 我還是親的到, 又是一個當街的吻, 今晚的驚喜真的太多了, 多到草莓快消化不良, 好, 就趁他心情很好, 還是鼓足勇氣問他要不要陪她參加周日的同學聚會, 而且得開他的BMW, 因為有兩個同學沒車, 沒想到他一口答應, 好像這個禮拜的高爾夫球隨時可以取消似的, 今天的草莓受寵若驚到了一個程度, 看看時間都過11點了, 車子也開到了一家路邊啤酒屋「明天不用上班, 我們打包回家陪我喝一杯好辦公室出租不好?」「你家?」「是啊, 今天我想喝醉, 那怎麼開車送妳回去, 陪陪我吧!」草莓簡直快暈過去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 為什麼二哥這麼失常? 還是…「妳不行? 那我先送妳回家」「可以, 可以, 當然可以, 不醉不歸好不好?」「女孩子家不要講這種字眼, 晚上妳住我那兒, 先說了, 我家就我一個人住, 自己的房子, 很簡單, 可能妳覺得不方便, 樓下有便利商店, 需要什麼先買吧」「好, 剛買的衣服明天可以穿, 我買些小東西就可以了」草莓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今天失常的可能是自己吧!二哥原來早買了一間自己的房子, 在個社區大樓的頂樓裡, 有自己的車位, 一層雙戶, 看的出來二哥不喜歡複雜的居住空間, 內部的裝璜更是特別, 一間超大套房, 一個書房兼起居室視聽室, 顯然是二哥個人設計的休閒空間買屋, 另一間改裝成衣飾間, 所有二哥的行頭都在這裡, 草莓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 「二哥, 你一個人整理的嗎?」「嗯, 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 妳不覺得這屋子很簡單?」二哥邊說已經邊拆掉領帶掛上領帶架, 「妳看, 這邊是用過的, 這邊是乾淨的, 很清楚」草莓一看, 少說上百條各式各色領帶 「別被我嚇著, 這些是十年來的收藏和朋友送的」把一大桶的冰啤酒放入冰箱, 草莓趕緊搶著把熱炒食物分裝入盤子, 天啊, 二哥家的瓷盤看來頗有來頭, 草莓上看下看就像進大觀園似的, 「妳蠻有眼光的嘛, 那是丹麥皇家瓷盤, 妳手上那只要8千多, 我有收集瓷器的習慣」草莓真的不知道今晚二哥到底盤算著什麼? 跟這裡比起來, 她租的套房好比鳥籠一般, 邊弄好食物, 二哥已經洗好澡換了身全白無袖背心長褲出來, 正在擦景觀設計頭髮, 「我幫你」草莓搶過白毛巾, 二哥就坐在地板上靠著草莓的腿讓她擦頭髮, 「二哥, 你的頭髮又多又黑」「聽說像我爸爸」「聽說?」「我爸爸是船長, 船難的時候我才5歲, 不記得了, 小弟3歲不到, 我媽媽守了20幾年的寡才把我們三兄弟養大, 雖然老爸留下的保險和撫卹, 家產一輩子都花不完, 她付出的代價是青春和沒辦法計算的眼淚, 所以…」二哥停了下來, 這個話題不是愉快的一個, 草莓趕緊轉移注意力, 「來, 我餵你吃, 這蚵好香」「等等, 草莓, 下個月是母親節, 你陪我回家一趟吧」「啊?」又一個驚嚇, 二哥的眼神好像不讓人拒絕, 也沒辦法拒絕, 二哥回頭正拎著草莓的脖子給她一個熱吻, 草莓其實沒研究過接吻, 可是她很清楚, 這次是法式濕吻, 台灣話叫喇舌吧, 反正, 這麼多的驚喜和愉悅, 不在建築設計乎再多一個了!重頭戲就是那桶冰啤酒, 兩個人就像玩開了的小孩似的, 用划拳決定輸贏, 有時候贏的人喝, 有時候輸的人喝, 全憑他們高興, 有時候二哥會用一杯酒加一個熱吻當賭注, 草莓今天才發現, 人會不會喝醉, 最大的因素是心情而不是酒量, 不過她已經快不行了, 而二哥呢, 突然緊緊的抱住草莓, 也許是想趁她還沒醉倒前說幾句話吧 「草莓, 妳今天開心嗎?」「嗯, 長到這麼大最開心的一天, 我發誓! 」還半舉起了右手, 二哥抓住了她的手在她耳邊說著「妳要記得, 如果有一天妳發現我不值得妳愛的時候, 別難過, 記住今天, 今天是妳這輩子最快樂的一天, 因為今天, 我愛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15enb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