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清晨5點半,晨光熹微間,安岳縣和平鄉五井村一處荷塘,“採蓮女”唐文蘋已經背著背簍,採摘下一捧染著露珠的蓮蓬。“咔嚓”一聲,她用手機把蓮蓬定格,三秒後,這張照片出現在她的朋友圈裡。16日,她在手機上剛開了一家微店,記憶體接著便有兩單購買蓮子的單子下到了她的手機里。
  28歲的唐文蘋是五井村裡飛出的“金鳳凰”,200太平洋房屋4年她考上大學,畢業後做了一名燈光設計師。“我當時在成都年薪拿到6、7萬,蠻寬裕的,但因為骨子裡的田園印記,我還是想回到農村,和土地在一起。”2012年,她瞞著家人辭職,回到老家五井村當了一名“新時代小農”,“父母看到我大包小包地回來,當時就傻眼了。”
  回鄉創業的她以養雞起步,“生態養殖成本已經很高,和平鄉離新竹買房城又遠,運輸成本又高,不到一年就搞不下去了。”開局不利,但她沒有放棄,又摸索著“養湘荷”之路。“我小姨夫湘荷養得好,今年3月,我借錢和親戚搭伙搞起了300多畝湘荷種植基地,第一年收穫就不錯。”
  有著網絡新思維的她先是開淘寶店,“我每個月都會來成都,參加成都一些農業平臺所搭建的市固態硬碟集,做的都是回頭客,算是熟人經濟,我和客人經常微信互動,朋友圈上發現場圖給大家‘驗證’。以前用淘寶其實只是為了付錢方便,現在乾脆把淘寶關了,直接開起了微店。”唐文蘋笑著說,“我在朋友圈上曬自家蓮子做的月餅,評論全是想吃,前天拿到市集上賣,一下便搶沒了。”
  本報記者 田為mSATA 攝影報道
  相關鏈接
  微店,可以定義為搭載在微信等社交平臺上的開店APP,特征是:APP將出口與入口搭載在微信等社交平臺上,用戶可以在移動端(特別是手機)管理店鋪,基於熟人關係鏈推出的支付方式,在朋友圈(社交網絡)進行營銷。
  (原標題:荷葉上的微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15enb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